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经验交流
  5. 详情

新疆国税局积极引导老干部聚焦总目标增添正能量

日期:2017-11-30
来源:新疆国税局老干处
【字体:

近年来,新疆国税局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全行业老干部独特优势,为推进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聚力,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典型引路树标杆,凝聚总目标共识。把近年全区国税系统老同志中涌现出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买买提·艾买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马丁别克·木拉提汗,“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肖开提·米吉提等先进人物作为标杆,通过组织他们现身说法、言传身教,选拔老干部宣讲员开展主题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这些老同志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方面的先进事迹,以点带面、引领示范,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不断强化“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意识,树牢“民族团结大于天”的思想观念,在全行业凝聚起自觉学习践行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共识。

二是主动践行强引领,体现总目标成效。坚持教育为先,充分运用平时集中学习、系统内“西域老税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向老干部推送自治区维护稳定一系列“组合拳”部署、“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内容,分享老同志在维护稳定团结方面的感人故事和优良家风传承等方面情况,引导老同志带头在社会、在家庭各个层面围绕总目标传递正能量。同时,注重突出实践导向,多次组织老干部参与发声亮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向困难群众捐赠衣物”等主题活动。在今年全区国税系统开展的47场次发声亮剑活动中,各级老同志带头参加,以实际行动助力总目标在国税系统落地生根,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三是开放融合建阵地,浓厚总目标氛围。坚持把系统内各单位所建的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室等为老服务设施,作为宣传践行总目标的有效阵地。在保障系统内老干部充分用好这些设施的基础上,本着扩大覆盖、资源共享、服务社会的理念,探索推行这些为老场所更多向所在社区的各族老年群体开放,广泛吸纳所在地老年人参与进来,引导机关老干部与居住地老年人政策同学习、活动同开展、情感常交流,推动这些为老设施和场所逐步成为机关老干部和所在地老年人的精神家园,成为各族老年群体增进交流交往交融、广泛凝聚人心的阵地。

新疆国税局积极引导老干部聚焦总目标增添正能量 -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