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经验交流
  5. 详情

伊宁市多措并举推进老干部工作迈向新台阶

日期:2018-05-17
来源:伊犁州委老干部局
【字体:

伊宁市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推进老干部工作迈向新台阶。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开展市级离退休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10余次,通过专题讲解、观看视频、讨论发言等形式,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内容,强化老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老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参与人数达3000人(次)。召开老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疆发生的深刻变化谈感想、谈体会,不断提高老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二是落实总目标,传递正能量。持续组织老干部在各级媒体发声亮剑,把活动引向深入,形成常态,坚定坚决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组建老干部宣讲团,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利用农牧民夜校、社区阵地在基层群众中广泛开展党的大政方针、自治区党委总目标决策部署、民族团结政策等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挥老干部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宣传员、辅导员作用。在年节庆典组织老干部深入村庄、社区、学校、部队,开展写春联、书画展等活动,在不断丰富老干部生活的同时,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服务群众,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文化养老。健全《在职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干部分片包点负责老干部工作制度》,对包联单位、包联干部进行精准指导,尤其突出对“双高期”老干部的包联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服务到位有效。完善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向老干部通报情况,引导老干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建言献策。落实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在节日、生日和生病住院期间开展祝福慰问活动,使老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团体,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文化养老进程。

伊宁市多措并举推进老干部工作迈向新台阶 -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