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经验交流
  5. 详情

阿勒泰地区多方式、全方位引导老干部 真学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好

日期:2018-06-25
来源:阿勒泰地委老干部局
【字体:

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中之重,努力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持续用力抓好“常规学”。年初以来,地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加强统筹部署和指导引导,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集中活动场所、老干部兴趣团队为依托,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进行专题辅导、组织骨干培训、引导送学自学等方式,认真抓好广大老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点内容的经常反复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求常学常新、入心入脑,引导老同志不断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自治区党委重大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诵读交流创新“比着学”。6月13日,地区专门组织7个县市和地直各单位13个代表队的80余名老干部学习骨干,以“抒怀十九大、展望新时代、喜迎建党节”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诵读会”。诵读会采取各代表队学习骨干逐项开展个人诵读、多人诵读、配乐诵读等方式,声情并茂、满怀深情地分别诵读十九大报告的十三项内容,开展宣讲交流、组织评议,受到老干部广泛欢迎,也引发积极反响。老干部普遍认为,诵读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创意、效果都很好,不仅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还充分展现了老干部带头学习、主动进步、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有效激发了学习热情,希望以后多组织、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三是拓展内容丰富“自主学”。在突出党的十九大等重点内容学习的基础上,地区专门拿出3万多元专项经费,向部分老干部学习骨干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和学习资料,鼓励引导老干部自觉自主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开阔眼界思维,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为当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员、引导员、辅导员打好基础。通过自学,很多老干部还结合自己的理解认识,主动撰写了一些诗歌、散文等文艺小品和感悟文章,带头宣传颂扬党的政策、改革开放新成效和新疆稳定发展新业绩,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

四是寓教于乐深化“引领学”。地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还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学习内容,有效融入到丰富多彩的老干部活动中去。通过组织老干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进行时》等电影、短片,不断增强老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通过组织指导老干部党组织、文体团队等,用歌舞表演、征文展览、编排“三句半”快板节目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表达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对新疆工作总目标及改革开放新成就的理解认识、衷心赞誉和支持拥护,在寓教于乐中弘扬了主旋律、唱响了正气歌,进一步汇聚展现了广大老干部传递正能量的新风采,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五是带头宣讲扩大“示范学”。地区和各县市通过广泛动员、认真遴选,组建了由400余名地、县两级老干部、老专家组成的“银发宣讲团”,经常深入党政机关、乡村(牧区)、学校、工厂、军营等地方,突出十九大精神抓解读,聚焦总目标任务讲团结,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讲政策,联系自身经历经验讲变化,把党的声音、稳定形势、发展成就以各种方式传递到机关基层、传导给干部群众,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引导引领效果,努力在全地区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热潮。

阿勒泰地区多方式、全方位引导老干部 真学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好 -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