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学校
  6. 详情

察盐两地一家亲 共圆莘莘学子梦

日期:2018-02-01
来源:察布查尔县委组织部
【字体:

察布查尔县与江苏省盐城市自2015年结对发展以来,察布查尔县城镇面貌的变化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稳步提高。江苏省盐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在盐城市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促进教育智力援疆为抓手,以教育脱贫攻坚为重点,跳出教育看教育,紧紧围绕总目标,号准发展脉搏,破解教育领域难题,以思维创新推动工作进步,为察布查尔县教育发展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推进察盐两地教育教学水平上一个新台阶,盐城市从资金、人力、培训、技术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实施人才援疆模式,发挥“传帮带”作用。2017年,盐城市通过“募师支教”活动先后招募6位骨干教师,开展组团式援教工作;协调盐城师范学院先后招募60名师范类大学生赴察布查尔县中小学、幼儿园实习支教,有效缓解了察布查尔县教师紧缺现状;2017年8月,县25名骨干园长赴盐城培训15天,开启了盐察两地为期13天的教育交流活动。通过柔性引进人才项目引进7名教师,重点放在县第一中学、县第三中学,让其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切实发挥了柔性人才应有的作用。

实施后援送教模式,助推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升。一是2017年8月盐城教育专家交流团一行13人到察布查尔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为察布查尔县3所学校、6个科目、500多名教师送上了精彩的讲座。在援疆领导王洪泉副校长的带动下,盐城市6名教育专家教师深入教学一线,着力更新三中教师教学理念,从根本上解决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一步打造高效课堂,规范了高三教师的复习计划,使复习课有章可循。援疆班通过点对点提优,短短一学期成效斐然,2017年高考上线率达到100﹪,学校各语系整体均分、上线率比往年有很大的提升。

实施项目援疆模式,助推基础教育设施有效改善。2017以来先后投入600多万用于县第一中学塑胶操场建设和对255名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援疆资金资助新疆籍内地高校贫困大学生工作自2016年9月起实施,每人资助6000元,资助至2020年,着力解决新疆籍内地普通高校贫困大学生的资金困难。据统计,2016-2017年察布查尔县籍享受助学金人数共522人次,共计发放助学金313.2万元。

察盐两地一家亲 共圆莘莘学子梦 -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