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8-29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8月26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代表厅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相互批评帮助,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主题、坦诚相待,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斗星对厅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检视剖析给予肯定,认为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查摆全面、努力方向明确。要求厅党委班子及其成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紧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聚突出问题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做到精准整改、系统整改、长效整改、开门整改;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本色。

厅党委就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要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推进新时代新疆司法事业大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履行两个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都要坚持一岗双责,坚决做到明责、履责、尽责。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要始终坚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压紧压实监管场所各项责任,全面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贯彻落实五个过硬”“四化队伍建设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模范政治机关。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