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4. 详情

莎车县党委党校艾力西湖分校简介

日期:2021-06-11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中共莎车县委员会党校创立于1957年,是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

2014年,在莎车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大力援助下,莎车县分别在城南新区、艾力西湖镇、乌达力克镇、佰什坎特镇新建四个党校新校区。各分校设有教室、讨论室、多功能报告厅、实景模拟室(党务工作实景模拟室、四议两公开实景模拟室、农业技术实景模拟室、群众工作实景模拟室、现代生活实景模拟室、口语演练实景模拟室等)、党史国史馆、宣誓馆、惠民政策解读、道德大讲堂、计算机室(电子商务培训室)、图书阅览室、十二木卡姆音乐舞蹈室、网络直播室等,可同时容纳6000名学员培训和食宿。

莎车县委党校通过学习借鉴、实践探索、教学总结,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以实施百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后备人选、百名乡镇党政副职后备人选、百名优秀年轻干部、百名优秀妇女干部和千名村级后备干部、千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千名农村优秀团员青年、千名农村优秀妇女培养计划工程为重点,以“选、育、管、带、用”为抓手,积极采用基础教学、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实践教学、音像教学、模拟教学、激情教学、互动教学、访谈教学“1+8”教学模式,增强党性、爱国教育、行为养成、心理辅导等课程内容体系,全方位提升教学水平,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提升业务能力。同时,结合实际把后备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融入日常培育工作,采取“党校+”模式,择优选取村级文化大院、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和农牧民夜校作为现场教学点,挂牌成立60流动党校,党校教师每半月送教下乡,指导进行多岗位锻炼,提升帮带实效,努力把青年农民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村干部。

201910月,自治区党委党校在莎车县委党校挂牌成立青年教师实训基地20197月,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在莎车县委党校挂牌成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20205月,新疆师范大学在莎车县委党校挂牌成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研究实践实习基地”“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实训基地202011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莎车县委党校挂牌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20207月在莎车县委党校挂牌莎车县老干部党校”“莎车县老干部大学202011月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确定为自治区党员培训示范基地

莎车县党委党校艾力西湖分校简介-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