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4. 详情

伊犁州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简介

日期:2021-06-11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中共伊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党校始建于1957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行政学院成立于200010月,与州委党校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体制,是培养党员领导干部、乡镇基层骨干和公务员任职培训的学校,是培训轮训伊犁州直党政领导干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主阵地,主渠道

一、办学条件

伊犁州委党校(行政学院)是大专建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实行校务委员会负责制,现有内设机构14个:校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教务处、公务员培训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马列主义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经济管理教研室、行管法学科技教研室、民族宗教理论教研室、图书馆和校刊编辑部。

校园位于伊宁市新华西路154号,占地面积101亩,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有办公楼,图书馆楼、多功能厅和学术报告厅各1栋;有学员楼3栋,单间45间,标准间331个,20间教室,讨论室11间,学员餐厅13层,具备同时培训700名学员的办学能力。

二、师资队伍

校目前在编教职工10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1人。近年来,自治州党委把该校师资队伍建设纳入全州人才政策重点支持单位,坚持培养和引进相结合,鼓励退休教师返聘任教,选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优秀企业家、模范人物、基层实用人才等担任兼职教师,建好用好专(兼)职师资库,实行动态管理,推进优秀师资共享。

三、教学管理

近年来,伊犁州党校在教学内容和管理方式上不断完善教学布局,体现专题特色和地方特点,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四史作为主课,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升培训学员道德品行、法治精神、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开展了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式教学、红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一个中心、四个方面的教学布局,围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世界眼光、战略思维设置班次、规划课程。注重打造精品班次,把党员示范班、年轻干部班作为重点打造的精品班次;优化教学布局,以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兼顾知识教育、能力教育,使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专题达70%以上,其中党性教育课程达20%。通过教学创新不断提升学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思维能力。教学管理上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团队精干,措施精细的管理模式。

伊犁州委党校先后荣获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党校系统科研先进单位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自治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州直机关单位示范点”“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伊犁州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简介-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