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福天

昌吉州奇台县西北弯镇三屯村

日期:2021-01-01
来源:昌吉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昌吉州奇台县西北弯镇三屯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齐福天

在奇台县西北湾镇三屯村,有一个家喻户晓、远近闻名的党员养殖大户,他就是齐福天,通过发展养殖业年入百万,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了养殖致富的路子,村里的困难群众在他的帮助下,生活越过越好。提起齐福天,村民无不交口称赞。


齐福天查看母驴生长发育情况

齐福天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中人多地少,日子过得紧巴巴。穷则思变,他尝试过承包土地扩大种植面积,投入大收益小,如何改变家里的生活条件成了他的心结。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通过村里组织的党员(远程)教育,学习了畜牧养殖的知识,此后他萌生了发展养殖的想法。说干就干,一有空他就找操作员挑选适合本地养殖技术的课件,仔细钻研、融会贯通。在村党支部的支持下,他毅然走上了养殖繁育母驴、母牛的路子。刚开始并不顺利,存栏牲畜长势慢、易生病,齐福天通过参加培训、外出考察、集中学习,逐渐掌握了养殖业的“门道”,将学到的养殖技术和知识应用到生产中,解决了养殖过程中繁育力不强、动物传染病防治难等问题,同时积极引进优良品种、改造圈舍。经过两年多的反复学习研究和摸索实践,齐福天的养殖规模越做越大,圈里的牲畜已经达到700余头(只)。


齐福天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养殖知识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齐福天在招聘员工时,优先考虑本村的困难群众,边干边手把手传授养殖技术,培训成熟时扶持其自主创业,目前聘用村里的5名困难群众务工。村民亚生·库尔乃木掰起手指算起账来说:“在养殖场工作一个月能拿4500元,同时还能免费学技术、练练手,我家里的羊从二十几只已经繁育到七八十,以前想都不敢想。”

在齐福天的示范带动下,三屯村的党员群众参加(远程)教育的热情高涨,通过学习实用技术,村民的养殖水平普遍得到提高,收入逐年增加。现在三屯村越来越多的村民跟着齐福天发展养殖业,每年户均增收万余元。

点赞:
齐福天-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