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江·吐尔逊

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格西木艾日克村

日期:2021-01-09
来源:阿克苏地委组织部
【字体:


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格西木艾日克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艾力江·吐尔逊

2012年,大学毕业的艾力江·吐尔逊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家乡投身乡村建设。在一次集中学习中,他被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正在播放的农村实用技术视频深深吸引,受到启发,走上了创业致富道路。


艾力江·吐尔逊与员工一起查看制作完成的扫把

尤喀克格西木艾日克村主要以香梨、红枣、核桃、小麦种植为主,村民有在地埂、田边种植高粱的习惯。艾力江·吐尔逊发现村里小卖部扫把销路很好,而制作扫把的原材料就是高粱杆,他把发展目标锁定在了高粱上。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艾力江·吐尔逊与同村5名群众联合注册成立了“青苗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门加工生产高粱秸秆扫把,凭借良好的信誉和质优价廉的商品,第一年就实现增收5万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艾力江·吐尔逊立志要带领村民们共同增收致富。为此,他和合伙人成了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的“常客”,并把学到的知识用到产品更新和销售渠道拓展上,产业逐渐走向规模化。他村民发展高粱订单种植,积极打造本地品牌,并将业务扩展到了红枣、核桃等农副产品销售领域,吸纳村里的27户红枣、核桃种植户以农副产品入股分红的方式加入合作社,每年除农产品销售收入外,户均分红2000元,同时合作社还吸纳了7名困难群众到合作社工作,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点赞:
艾力江·吐尔逊-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