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苏甫·米吉提

巴州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

日期:2021-01-11
来源:巴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巴州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玉素甫·米吉提

玉素甫·米吉提是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党员致富带头人。自幼家庭生活困难,不甘于生活在贫困现状的他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生活状况。2015年,在一次村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员(远程)教育课件时,玉苏甫·米吉提看到了关于“电子商务运营”的讲座,这个教学课件深深的吸引了他,直到视频放完毕,久久未起身一直在思考。从这以后只要在村里组织观看党员(远程)教育课件,时常能够看到他的身影。

经过一年多的苦心学习,逐渐弥补了玉素甫·米吉提对电商运营知识的空白,加上党的扶贫政策帮扶下和自身坚持不懈地努力,2019年他在尤勒滚艾日克村建立了“若羌县枣乡红枣专业合作社”,并且在淘宝网上注册了自己的淘宝店,开始销售若羌红枣、蜂蜜以及其他干果等。此后,每次到了红枣收获季节,玉苏甫•米吉提便将自家枣园的枣树、红枣拍照上传到淘宝店,利用“站点培训+线下实体+网上营销”的方法,使得红枣销售额同比往年翻了近一倍,尤其是在红枣旺季的时候,每个月都能发出1000公斤左右的红枣,月纯收入达5000元左右,玉素甫·米吉提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玉苏甫·米吉提通过网络平台销售若羌红枣

在慢慢品尝到网络时代带给他的收益后,玉苏甫·米吉提并没有忘记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他利用自己懂电子销售的优势,将其他村民的红枣进行收购、分类、精捡分成不同层次,以不同的价格持续在网上进行销售,既保障了红枣来源,又解决了村民红枣销售难的问题。同时,他结合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开设“电商培训计划”,免费给身边农民讲授电商销售经验和方法,以新的销售模式提高他们收入,受到党员干部群众一致好评。2019年,玉苏甫•米吉提引导尤勒滚艾日克村19户困难群众加入合作社,在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极大的拓宽了困难群众的致富门路,平均每户增加收益1万元以上。

点赞:
玉苏甫·米吉提-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