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都热依木·米曼

伽师县英买里乡阿亚克兰干村

日期:2021-01-16
来源:喀什地委组织部
【字体:


伽师县英买里乡阿亚克兰干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阿布都热依木·米曼

“你家的新梅树该压枝剪枝了,不然会影响今年的挂果”,说话的是喀什地区伽师县英买里乡阿亚克兰干村党员致富带头人阿布都热依木·米曼正在给大伙讲授新梅树田间管理技术。他边给新梅树压枝、剪枝,边进行技术讲解,还要不时回答乡村们的提问。


阿布都热依木·米曼为大家讲解西梅剪枝知识

一次偶然的机会,阿布都热依木·米曼在村党员学习室参加学习,让他对果树田间管理和家禽养殖产生了浓厚兴趣。从此站点一学习,他都早早的第一个学习,通过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的学习一年多来,他掌握了种植、养殖方面的实用技术。他牵头组织35人农民技术团队,探索研究修剪出通风、透光、能提高挂果率的“开心形”新梅树,今年将推广至全村,提高新梅挂果率,增加农民收入。他还通过掌握的林下养殖技术,自养1000只鸡,并成功辐射带动72户村民,开展家禽养殖,实现增收致富。

作为村里的优秀党员代表,经过村、乡镇推荐选拔,在他家挂牌成立了“家庭党校”,由他担任党校组织员。把客厅改造讲堂,把党员群众聚集在家里,每周三开办学堂。他经常化身“草根宣讲员”同党员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还将自己所学的种养殖技术、经验形象生动的讲述给党员群众。自2020年4月以来,在他的“家庭党校”共开展党员学习、技术讲堂、技能培训等16场受众320余人次,让更多的党员群众掌握了致富技能。

阿布都热依木·米曼说:“致富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一人富不算富,共同富才算富。我就是想通过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村子变得更富,大家的生活变得更美,让大家全面感受党的好政策。”

点赞:
阿布都热依木·米曼-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