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高校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4-03-01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近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召开驻乌高校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座谈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李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祖力亚提·司马义,自治区人民政府总督学、教育厅党组成员孙长波,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高校老专家、老教授7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祖力亚提·司马义向参会老同志介绍了教育厅202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原书记李宝城、新疆开放大学纪委原书记加帕尔·热吉甫等8名老领导、老专家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疆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面临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指出,历史接力是一棒接着一棒向前奔跑的,党的教育事业是一程接着一程向前推进的。老领导、老教授作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见证者,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向教育系统所有的老专家、老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与会老领导、老同志的发言,彰显很高的政治站位、很强的责任意识,饱含对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的深厚感情和美好期望。教育厅干部职工将会把老领导、老同志的肯定鼓励当作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强调,当前,新疆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赋予了教育工作新的责任和使命。各位老同志作为新疆教育事业的参与者、推动者、见证者,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丰富,既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当好政治建设的“推动者”。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硬要求,切实当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标杆,引领带动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共同努力把教育领域打造成讲党性、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的地方。继续当好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者”。围绕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多做坚定信心、鼓劲加油的工作,多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多做牵线搭桥、纾困解难的工作,共同推动新疆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继续当好维护稳定的“促进者”。发挥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的优势,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宣传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协助做好引导舆论、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要继续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传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线、永葆清廉本色,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座谈会要求,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发挥好协调作用,为教育系统老专家、老教授搭建好发挥余热的平台。各高校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爱护老干部,认真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及时回应老干部、老专家、老教授关切,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老同志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高校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座谈会-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