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阿勒泰地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度老干部工作交流讨论会

日期:2024-03-06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近日,阿勒泰地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度老干部工作交流讨论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各科室负责同志汇报工作计划、交流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对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就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明确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探索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打破思维定势、克服路径依赖,激活老干部工作新动能,奋力推动全地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精髓要义,牢固树立“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地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把准工作理念、规律,扎实做好“三服务一保障”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刻理解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任务要求,结合老干部年龄跨度大、兴趣多样、异地居住、流动频繁等实际情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推动工作观念、机制和方法创新。

会议要求,要遵循老干部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创新性、示范性、服务性、奉献性等内在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突出“五坚持”、聚焦“五个度”,切实在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坚持抓好政治引领,提升老干部工作政治“高度”。通过集中领学、专题研学、观摩见学、上门送学、邮寄助学、线上互学等“六学”形式,引导老干部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抓好党建工作,强化老干部工作组织“力度”。持续抓好制度体系、组织体系、队伍建设、基层保障“四项重点任务”,实施“百名银发头雁”培养计划,选树典型、示范带动,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基层党建互融互促、协调发展、一体推进。坚持抓好作用发挥,展现老干部工作时代“厚度”。聚焦地区“五大特色优势产业”和口岸经济建设,充实“雪都银发人才库”,进一步深化“雪都银发”工作品牌内涵,切实将老干部优势作用向最能体现自身优势的领域聚焦,向最能服务地委、行署工作大局的领域聚焦。坚持抓好服务管理,体现老干部工作服务“温度”。用好“四化”(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实效化)工作法,协调指导地县乡三级落实“五必访”工作要求,落实老干部“四项服务”(生活服务、社会服务、安全服务、信息化服务),让老干部充分感受到党和组织的关心温暖。坚持抓好自身建设,深化老干部工作成效“强度”。教育引导全体老干部工作者内提素质、外塑形象,进一步提升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打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过硬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地区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