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经验交流
  5. 详情

焉耆县委老干部局聚焦“三个抓手”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显成效

日期:2023-12-07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今年以来,焉耆县老干部局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聚焦“三个抓手”,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辅导、网上报告会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心贴心”大走访活动28场次,开展“五老”宣讲下基层活动3场次,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学习培训12场次,开展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培训5场次,受教育人数4000余人次,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员理论武装。

坚持以“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为抓手,优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采取单独建立、挂靠建立等方式,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2个、离退休干部党小组44个,不断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严格把握正反向指标,召开工作推进会2场次,积极推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赋能聚力,积极打造“银龄党旗红·情系老干部”党建品牌,引导广大老同志把优势作用向最能体现自身特点、最能服务中心工作的领域聚焦。

坚持以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为抓手,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增效。推行联系老干部工作制度,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包联形式,建立在职党员干部包联离退休干部党员795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包联非党员退休干部926对,做到离退休干部管理全覆盖。落实季度走访看望老干部制度,结合春节、古尔邦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投入42.6万元,对全县2524名离退休干部和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进行走访慰问,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焉耆县委老干部局聚焦“三个抓手”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显成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