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和静县:党员(远程)教育搭建“三个平台” 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2021-02-22
来源:和静县委组织部
【字体:

开春时节,和静县积极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资源优势,开展“党员(远程)教育促春耕”学用活动,多种形式服务春耕备耕工作。

用好宣传平台,营造春耕生产良好氛围。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资源丰富、传播便捷、覆盖面广的有利条件,向农民群众宣传和讲解国家粮食直补、农机直补政策,春耕生产需要掌握的时机、技术和气象信息,帮助广大农民群众了解经济发展动态,掌握信息,引导和帮助农民群众合理安排春耕生产。

搭建培训平台,结合需求开展春耕培训。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春耕生产实用技术培训,将《小麦的种植技术》、《辣椒的栽培技术》《番茄的种植技术》等作为和静县春耕技术培训的通用课件,针对性开展春耕培训工作。结合学习收看的内容,组织农民群众交流实际生产中的经验技术,提升春耕科学化能力。

提供服务平台,现场辅导为民释疑解惑。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的组织优势和成员单位技术人才优势,深入到田间地头、春耕第一线举办“田间课堂”,通过专家和农技人员面对面、互动式的现场讲解和演示,传授春耕生产过程中的良种选购、肥料使用、春耕春播管理、农机使用等相关知识及实用技术,及时为农民答疑惑解难题。

和静县:党员(远程)教育搭建“三个平台” 助力春耕生产-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