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尼勒克县:聚焦重点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日期:2021-02-24
来源:尼勒克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尼勒克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培养专业精神,为尼勒克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聚焦重点任务,提高专业素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加强专业能力培训,设置涵盖项目管理、创业就业、旅游经济等各领域培训班11期,培训干部2480人,有力增强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意识和工作积极性。

抓住关键少数,提升领导本领。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年轻干部、一线干部等“关键少数”,着眼于提升“一把手”政治本领,采取“上级调训+本级轮训”的方式开展培训。着眼于提升年轻干部“八种能力”,选派162名县处级、科级、年轻干部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泥湾、自治区党校等地培训学习,选派7名领导干部赴江苏省挂职,持续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乡科级干部培训班。

聚焦工作难点,补齐能力短板。突出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举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应急管理、社会治理等专题班次,帮助领导干部弥补专业短板和能力弱项,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提高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尼勒克县:聚焦重点抓实干部教育培训-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