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富蕴县:“党员教育+”探索学用新模式

日期:2021-03-01
来源:富蕴县委组织部
【字体:

富蕴县坚持把党员教育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模式,切实增强党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确保党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

“党员教育+支部”建设理论阵地。注重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方面对标定位,以村、社区党支部为重点,将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每月下发集中学习内容,在86个基层站点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激发基层站点教育、宣传、服务功能,筑牢基层党员教育阵地。去年以来,共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培训3174场,培训5万余人次。

“党员教育+党员”建设党性微媒。结合党员个性需求,不断拓展党员教育功能,全面推广使用“富蕴县党建网”“富蕴党员教育”抖音公众号、“富蕴就业再就业”等手机微媒体,发布学习内容和相关信息,保证党员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听到党的声音,收看到党建节目,处于与党组织的联系之中。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1.3万条。要求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主动地向党支部报告学习务工情况和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相互关注,凝聚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正能量,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党员教育+产业”建设增收引擎。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教育为抓手,开展讲学服务活动,组织农林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137人,定期为农村产业带头人、实用技术人才举办讲座,宣传经营管理、增收项目、创业就业等方面政策,不断提升党支部带富能力,为党员群众上门送政策、送技术、送文化、送服务。带动党员群众学习网上营销知识,组织电商队伍,帮助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增收模式,创建了增收致富新引擎。

富蕴县:“党员教育+”探索学用新模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