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伊宁市:“三举措”管好用好基层站点操作员队伍

日期:2021-03-02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服务党员群众经常性学习教育的作用,伊宁市在制度建设、队伍管理、平台搭建三方面下功夫,加强对站点操作员队伍的管理教育。

夯实基础保障。制定《伊宁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制度》,细化设备维护、终端播放、资源下载、集中学习等操作流程,确保站点学习规范化开展。协调互联网运营商配备设备检修人员2至3名,定期对基层站点设备进行检查,为站点作用发挥提供技术保障。目前,全市110个社区终端站点采用电信光纤接入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学习效率。建立设备管理台账,增强操作员使用好、管理好站点设备的责任意识,确保站点学习活动正常开展。

稳定队伍力量。坚持以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340名村(社区)基层站点操作员进行业务培训,逐步提升能力水平。整合资源,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青年党员、“天池计划”人员纳入站点操作员AB岗管理制度,积极组织参与站点学用活动,激发基层干部利用站点组织党员群众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操作员队伍稳定。

搭建学习平台。结合基层组织建设,整合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农牧民夜校、党员活动室等资源,打造农牧民党员群众学政策、学技能、提素质的“多位一体”综合“大教室”。主动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教学资源优势,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层党建实务、农村实用技能、精神文明宣讲、科学技术普及等内容的学习教育搬到党员群众身边,增强基层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伊宁市:“三举措”管好用好基层站点操作员队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