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奎屯市:用蒸馒头法蒸出党员教育“好劲道”

日期:2021-03-03
来源:奎屯市委组织部
【字体:

馒头是老百姓日常餐桌喜爱的食品,运用酵母发面蒸出的馒头,富含人体所需的营养。正如党员教育要经得起效果的检验、经得住时间的“揉搓”,汲取天然“酵母营养”,才能蒸出劲道好的馒头,才会让食者赞不绝口。

要反复多揉,锤炼党员干部的初心。在蒸馒头之前,要把面反复揉搓揉搓,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才更劲道有嚼劲。为让党员干部多吸“理论知识之氧气”,防止“精神之钙”流失,量身定制,通过在线学、视频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讲微党课、集中培训班等形式,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等,党员干部精读原著、反复推敲,理解内涵,吸取精华,集中研讨,谈感受、找差距,推动党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话初心·红色党课”宣讲活动,党员干部从各个角度,用真实的身边典型感染人,用朴实的感情打动人,锤炼党员干部的一颗初心。

酵母发面注入营养,成为党员干部充电站。酵母菌是一类有益的微生物,营养学上把它称做“取之不尽的营养源”。党员干部是要注入营养,那党员教育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是“酵母菌”。采取“理论课堂+实践课堂”,精心设置“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军事化管理+体能拓展+演讲比赛”,把传统“满堂灌”模式变为“群音汇”模式,多维式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为突出农村党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田间课堂”“流动课堂”,选好食材,配好“农家课堂套餐”,用活“土专家”,面对面传授适合本土特色种植、养殖、食品加工等实用技术,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增收致富能力。

笼蒸馒头劲道好,党员教育经起效果验证。馒头蒸好后用手指按一按,不复原的,说明面没发好且未蒸熟,很快恢复的说明馒头蒸熟了。开展红色教育,运用“情景式+互动体验教学+现场交流”,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自觉接受红色洗礼,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结合重点工作,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以“寓教于行”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兴趣。建立党员干部微信学习交流群,定时向群里发布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学习资料,开展微党课展示等,凸显党员教育培训效果,解决党课形式“古板化”、内容“简单化”的问题。党员教育要像蒸好的馒头一样,经得住各种“按”,合大众口味,让群众“咬”上一口,直赞口“好劲道”。

奎屯市:用蒸馒头法蒸出党员教育“好劲道”-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