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昌吉州:“三项措施”用心用力 推动党员教育工作

日期:2021-03-05
来源:昌吉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昌吉州党员教育中心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主阵地作用,推进全媒体与党员教育深度融合,以“互联网+”融媒体平台为载体,实现“互联网+宣传+教育+服务”模式,促进党员教育时代转型,提高党员教育吸引力和影响力。

统筹谋划,打造智能平台。引入“互联网+”理念,打造“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服务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考试系统、昌吉党建网、‘博格达视野’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教育平台,将全新的信息技术手段应用于党员教育,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对历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作品进行展播,自制党员教育精品节目,有效提升了党员教育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和科学化水平。

载体扩容,创新专题栏目。依托“博格达视野”微信公众号和昌吉党建网平台,融合基层党建资讯、整合理论知识、宣传风采典型,以其大信息容量、及时性信息服务、互动性交流指导优势,成为党员随身携带的“加油站”。在昌吉党建网开设“学习进行时”“党史学习教育”“先锋视频”“党建知识”等党建专栏,内容覆盖各领域党建,兼具报道速度与深度,聚焦热点、分类编发,与其他平台持续引流并相互促进。

深化引导,凸显先进典型。强化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道德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人物追梦人精神,让崇德向善成为新时尚。昌吉党建网相继开展了“奋进新时代”“党课开讲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演讲课和“红色微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内容评选活动,深入一线挖掘选题,通过党课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展现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干事创业热情。2020年,昌吉州制作的多部专题片被中组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频道采用,并在自治区评选中获得奖项,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昌吉州:“三项措施”用心用力 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