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库车市:“三个强化”抓实基层党员教育培训

日期:2021-03-12
来源:库车市委组织部
【字体:

库车市结合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聚焦新时代新任务,在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业务培训、严格管理三方面下功夫,通过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补齐能力短板

强化思想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建立“派出单位党支部+村党支部”双联双帮机制,通过上党课、召开座谈恳谈会、主题党日活动,发挥联建单位的帮带作用,指导基层党组织规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村史馆,开展党风廉政承诺党章党史党规知识竞赛等活动等近100场次采取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强化业务培训,补齐能力短板。发挥各级党校、职业技术学校等教育资源优势,实施基层党员能力提升工程,通过集中轮训和封闭授课方式,培训办公软件操作、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等300人次。利用市乡村三级网络培训系统、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开展法规解读、基础党务知识、公文信息写作、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课程培训组织2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利用村级农家书屋举办“试点(观摩)村课堂”“夜校课堂”,开展科普讲座、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50场次2600人次帮助村干部提服务群众能力。

强化管理,提升实践能力。建立学时管理办法,参加培训情况分为必修、选修、附加学时3部分,明确学时积分标准,对未完成必修学时的22名党员干部进行补训。实行结业考试制度,营造“真考促真学、真学促真干”的社会氛围。利用村级一站式服务大厅,开展“技能大比拼”“矛盾纠纷我化解”“我的岗位我来说”等活动72场次,促进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库车市:“三个强化”抓实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