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温宿县:党员(远程)教育站点 ——产业富民的“加油站”

日期:2021-03-12
来源:温宿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温宿县积极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资源优势,把站点学用活动与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培训提素,产业富民”为切入点,在发挥好党员教育培训兜底作用的同时,努力把站点打造成农民知识化培训基地,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党的利民惠民政策,学到产业发展的实用技术,搭乘信息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快车

“一周三课”,常态化学习。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按照“一天一开机,三天一学习”要求,每周组织各站点学一节政治理论课、时政新闻课、实用技术课。将参学人员扩大为“两委”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党团员、村级后备力量、村民群众,扩大教育覆盖面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观看网络课程和专家辅导相结合,已组织站点学习2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2000余人次。

“一人一讲”,激发学习热情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在每次集中学习结束后,引导党员干部上讲课,以“微故事”“微分享”的方式,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光辉历程、致富路上的榜样、民族团结的典型等事迹,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凝聚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力量。发挥县乡党校教师、土专家、田秀才等人才作用,针对农村农业生产的季节性、周期性特点,结合本地特色种养产业,开展农业病虫防治、肉牛养殖等培训,让农民能够学到实用技术,增加收入,不断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一村一品”,提升发展动力。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在制定站点学习计划时,突出服务“一村一品”的思路,要求站点操作员主动学习掌握本村的特色产业,及时从权威媒体平台收集学习资料,在完成“规定动作”学习时,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自选动作”,激发党员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热情。如对乡村村级方志馆、党史馆、柯柯牙纪念馆等红色旅游资源,组织学习富蕴县、福海县等地“党建+旅游”的经验做法,开阔发展思路。针对冰雪蜜翠园、塔村等特色产业资源,组织学习“党建带企建”有关内容,为村“两委”发展村集体经济提供参考。

温宿县:党员(远程)教育站点 ——产业富民的“加油站”-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