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富蕴县:拓宽党员教育基层覆盖面

日期:2021-03-16
来源:富蕴县委组织部
【字体:

富蕴县积极拓展党员教育站点服务功能、服务领域、服务手段,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动学用转化。

开辟党员教育“鲜”渠道,串起联动“阵地链”。开通“富蕴党员教育”抖音公众号、“富蕴党员教育”微信视频号,开设“富蕴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每日一句教学课堂”“农牧业技术微课堂”等系列栏目,发布原创微专题、微动漫视频68部,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科普文化宣传、农业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采购专业直播设备,探索运用抖音直播“带货”模式,帮助农牧民群众学习网络直播“带货”知识,扩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为增收致富广开门路。

拓宽党员教育“实”功能,吹响为民服务“冲锋号”。搭建富蕴县再就业信息QQ平台、富蕴县再就业信息手机“三网合一”发布平台、富蕴县再就业信息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富蕴县党建网再就业信息供求服务栏目为党员群众提供致富、创业、就业信息。近三年来,通过“平台+栏目”的方式发布就业服务信息2.1万条,帮助3700余人就业再就业,转移富余劳动力548人次,人均增收600余元。

创新党员教育“新”体验,拓宽全域学习“延展面”。整合组织、宣传、党校、农业、林业、卫生等部门力量,搭乘新媒体技术快车,开启“党员教育+专家+直播指导+农户”学用模式开展各类实用技术网络培训26余期,参加农牧民群众2.9万余人(次),把疫情防控知识、农业生产实用技术等“直播”课堂搬进田间地头,赢得党员群众“点赞”“送花”。依托党建“云平台”,建成5G农牧民服务E站,办理网上咨询、网上学习、网上业务等4项业务,为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学用增添“智能化”服务功能

富蕴县:拓宽党员教育基层覆盖面-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