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伊宁市: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29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伊宁市瞄准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党员(远程)教育作用,助力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强化日学,做好“课程表”。依托伊宁市党建网、“花城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常学习。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制定必学套餐,明确党史学习专题“菜单”,让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晨学”“日学”,全面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史学习2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9800余人次。

强化促学,抓好“学习课”。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特点,明确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天开放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开展“百年党史经典•红色影片展播”活动,推送至全市172个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让党员群众在观影中了解党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接受精神洗礼,增强党性意识。

强化自学,当好“管理员”。创设“一心多点”多元化教学模式,筹备站点管理员培训工作,以党史学习为中心,设置专题讲授、现场体验、情景教学、互动教学、音像教学等5种培训方式,让党员干部直观感受、亲身体验,更有收获感。根据“自治区学习套餐、自治区选学内容、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三个类别,以培训时长作为计量单位,制定月统计制度,每日对已培训场次的培训记录进行动态审核,做到日清日结,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质效。

伊宁市: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