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阿图什市:“三位一体”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日期:2021-08-30
来源:阿图什市市委组织部
【字体:

阿图什市落实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和规划,通过线上培训、实景培训、系统培训“三位一体”培训制度,着力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

线上培训不断线。用好网络平台,抓好日常学习,对参加新疆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培训的党员干部,推行“一周一查看、一月一督促”管理模式,确保及时完成学习内容。延伸教育阵地,制定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制作计划,推进优质教学资源上电视、上网站、上新媒体平台。常态化开展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四微”学用活动,在阿图什党建网、阿图什零距离等媒体开展“四微”优秀事例展播,提升党员教育影响力。

实景培训添活力。打造党员教育实景矩阵。组织乡镇分类建设守边戍边、民俗历史、乡村振兴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13个,推进松他克乡“鲜果新乡村、幸福阿孜汗”乡村振兴示范点、阿湖乡党史文化展示馆、哈拉峻乡西部红色驿站等一批党性教育展馆建设,丰富本土党员教育教学资源。结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共学红色经典、共赴红色基地、共看革命电影、共唱革命歌曲、共讲革命故事的“五共”红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系统培训提实效。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采取上级示范培训、本级普遍培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的形式,全覆盖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制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分层次、分领域举办培训班12场次,系统培训党员干部2300余名。发挥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作用,开展基层党员专题培训,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阿图什市:“三位一体”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