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阿克苏地区:搭建“三个平台”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日期:2021-08-31
来源:阿克苏地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聚焦党员教育工作,持续发力、常抓常新,通过强基础、立机制、谋创新,不断深化党员教育学用作用,提升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质量。

强基固本,促进优化升级。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科学统筹村(社区)优势资源,对地区1352个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站点场所条件。本着实用有效的原则,在原有远教播放设备的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对设施设备进行优化升级,配备了高清LED显示屏、投影仪、高清摄像头等多媒体设施,确保技术先进、设备齐全、功能完善,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基础。

建章立制,压实工作责任。制定《阿克苏地区党员(远程)教育管理规范办法》《阿克苏地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管理制度》等,明确任务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加大考核力度,与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责任书,通过每月倒排进度、后进提醒谈话等方式,倒逼责任落实。开展党教之星评比活动,常态化进行操作员之星学用之星展示,有效调动基层党员教育队伍工作积极性,形成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守正创新,增强培训效果。创新线上学习教育形式,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塔里木网(阿克苏党建网)、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Hi苹果红了、阿克苏零距离等线上载体开设党员教育专栏,定期推送党员教育教学资源,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创新线下学习教育载体,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地区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采取理论+实践的教学方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同唱红歌、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沉浸式教育活动,使党员教育接地气、有温度。

阿克苏地区:搭建“三个平台”提升党员教育质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