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昌吉州:教学资源建设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1-09-27
来源:昌吉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昌吉州党员教育中心始终把教学资源制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组织工作重点、热点、亮点,认真谋划、精心摄制、广泛宣传,努力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培训提供鲜活教材。

整合资源集约化。牢牢把握党员教育政治方向,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由州、县(市)党员教育中心重点抓好教学资源前期策划、脚本撰写、拍摄工作,通过现场指导、讨论,推动教学课件摄制上档次、上水平。注重加强协作配合,整合州、县(市)党员教育教学资源,通过上下联动和多部门协同方式,精心制作了一批精品课件和优秀电视片。创新思维,加入社会专业力量,采取引进团队+联合制片+分级审核的方式,借助电视台、影视公司的设备、技术力量、专业水准来提升教学资源制作水平。

类型拓展多样化。创新工作理念,丰富拍摄类型,将党员教育电视片从传统专题片拓展到微视频、短视频、纪实片和以图片+文字+视频为主的融媒体作品等领域。近年来,制作完成《奋进新时代》系列电视片9集,录制党课开讲啦”“讲党史 诵经典等系列党课74部,摄制各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融媒体作品15部,拍摄《爱在沈家沟》《花开无声》等14部微视频,制作各类党员教育电视片共计58部。

审核把关全程化。切实抓好各类教学课件的审核把关,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课件题材选取、脚本创作、拍摄采访、后期制作等各个环节,确保教学课件制作质量和水平。每年举办业务培训、制片评比、观摩研讨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教学资源摄制水平和制作质量。突出抓好党员教育展播片、微视频等教学资源制作,力求出精品、显成效。近年来,《账本里的人生》《古丽和她的十三个爸妈》在自治区党员教育电视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稳稳的幸福》《牛人支书的致富梦》等10余部电视片在中组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频道展播。

昌吉州:教学资源建设迈上新台阶-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