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富蕴县:“多维课堂” 打造基层党员教育品牌

日期:2021-11-29
来源:富蕴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富蕴县积极探索实践,在全县基层站点设立“多维课堂”,通过“空中之声”“影视先锋”“定制课堂”等方式,打通基层党员教育新路径,强化农牧民党员群众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

打造一线学习“空中课堂”。针对农牧区老党员多、集中学习难等问题,运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播放主机+广播喇叭”相结合方式,扩展设备功能,实现视频到声音转换,定期播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史学习教育及致富资讯、农技知识、法律法规等“好声音”1286场次,把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声音由“室内”传到“室外”,通过广播喇叭传到“百姓家”。

上好光影之约“先锋课堂”。多方实践,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将党员(远程)教育节目从固有的专线中释放出来,在村、社区人流量较大的集中区域设置党员(远程)教育大舞台,把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搬到户外大屏(LED、投影仪),定期播放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红色影视剧、优秀展播片等资源,变“小视角”为“大广角”。

构建互动实践“定制课堂”。利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种养殖基地等场所,收集生产生活、经营发展等问题,组织“田秀才”“土专家”开展各类专题教学实践活动140余场次。对现场教学情况进行实景、实地、实时直播,并为更多的农牧民党员群众“线上”答疑解惑,提升致富技能。

富蕴县:“多维课堂” 打造基层党员教育品牌-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