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于田县:开设“三个课堂”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日期:2023-03-30
来源:和田地委组织部
【字体:

于田县立足本地实际,紧扣中心大局,以党员需求为主线,丰富教育培训方式,打造“三个课堂”党员教育模式,有效提高党员教育的实用性和互动性,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开设“党日课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求纳入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组建宣讲小分队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村庄社区、工厂车间、文化广场,用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方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党员群众心里。强化党性教育,要求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现场观摩教学,整合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进藏先遣连纪念碑、于田县博物馆等现场教学资源,设计“传承经典——红色领航——民族团结”三大路线,切实将党性教育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

开设“指尖课堂”。探索建立“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新模式,在于田零距离开设“一日一课”等专栏,依托学习强国、石榴云、于田融媒体等新媒体平台按时推送学习内容,特别是加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资源的推送,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提升学习主动性,进一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打造“田间课堂”。紧盯群众需求,采取外聘专家、内请业务骨干、致富能手等方式,组建师资团队,将多胎羊养殖、玫瑰花种植、水稻田间管理等实用技术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组织“田间课堂”20场,培训农村党员群众4000余人,为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添彩。

于田县:开设“三个课堂”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