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吉木萨尔县:选优建强队伍 提升站点学用质效

日期:2023-04-28
来源:吉木萨尔党建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学用质效,吉木萨尔县以强化管理、提升素质为抓手,不断优化站点管理员队伍的建、管、用,确保站点高质高效服务党员群众。

选优配强队伍。从到村工作大学生、村“两委”干部、党务专干等人员中选优配强镇、村(社区)两级站点管理员队伍,全县68个村(社区)站点配备A/B角管理员85名,围绕“建管学用”为党员群众提供热心、精心、贴心服务。采取定期集中轮训的方法,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提高站点管理员业务水平,保障服务能够落地落实,提升远程教育学用成效。

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使用、学用需求征集、培训学习反馈等制度。县党员教育中心定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远程)教育站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等开展答疑解惑,确保站点管理员能熟练运用(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基层党员群众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实用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提升学用质效。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资源优势,采取“月初收集需求、月中跟踪服务、月末提醒督促”机制,抓实站点学用管理。精心挑选贴近农牧民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致富技能等方面的教学资源,采取“集中学+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致富本领。

吉木萨尔县:选优建强队伍 提升站点学用质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