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博乐市:“四个坚持”锻造“四个合格” 党员队伍

日期:2024-02-18
来源:博乐市委组织部
【字体:

博乐市以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为抓手,以“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为载体,着力在理论学习、纪律建设、道德引领、争先创优四个方面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方位锻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理论学习,打造政治合格党员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员党性培养,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作为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首学内容。通过“集中+自学”形式,在广大党员中开展理论学习教育4800余场次,组织党员干部定期交流研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在日常、研在经常。每个党支部每季度评选“学习标兵”“工作标兵”,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和思想觉悟。

坚持纪律建设,打造执行纪律合格党员队伍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党员严肃认真、按时参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要求党员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佩戴党员徽章,公开承诺践诺,时刻以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纪律规定,增强党员意识、强化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

坚持道德引领,打造品德合格党员队伍。组织广大党员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清明祭扫烈士陵园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爱国主义教育540场次。大力选树身边典型,依托“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四微”学用活动等载体深入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引导身边榜样、道德模范用自身经历激励广大党员群众。

坚持争先创优,打造发挥作用合格党员队伍组织党员参加专题培训、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服务本领。根据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等实际情况,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业修德、奉献岗位,积极发挥作用。用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机制,成立228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4万余场次,切实解决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


博乐市:“四个坚持”锻造“四个合格” 党员队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