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霍城县:抓准“三组镜头”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资源建设质效

日期:2020-10-23
来源:霍城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霍城县按照自治区、自治州资源制作总体要求,稳抓“三组镜头”,把准需求,有力推进了党员教育资源建设工作。

严把政治关,镜头向前突出时代化。在党员教育电教片创作中,始终坚定政治立场,精准把握政策,内容健康积极,体现时代主旋律。突出以“身边先进教育身边人”,利用党员教育工作例会和下村开展工作的契机,发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等重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建立题材资源库,树立“成熟一个拍摄一个”的鲜明导向,做到党员教育有帮助,服务群众有实效。

严把技术关,镜头向新突出创意化。在前期策划中坚持以事信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在镜头拍摄中选取新角度、新观念,从不同角度抓取牵动人心的闪光点,找准切入点以小见大,使电视片能够反映真实的人物形象。在后期剪辑中注意吸收借鉴新的制作手法和相关艺术类的表现形式,保持前后逻辑思维的连贯性,提高观赏性和艺术水准。

严把时效关,镜头向下突出需求化。坚持以“党性教育”为抓手,把微视频、微党课、农村实用技术等学习视频资源纳入教育资源库。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划拍摄制作《红色基因播种者》微党课,受到党员干部的好评。2019年拍摄制作的“我是共产党员”系列微视频《为心灵点灯》,通过记录老师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达到寓教于事、寓教于情的效果。

霍城县:抓准“三组镜头”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资源建设质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