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和硕县:“实、活、严”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上水平

日期:2020-11-19
来源:和硕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和硕县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强化考核,推动形成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

聚焦需求,确保内容“实”。制定印发《和硕县2020年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案》,在培训实效、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素养。以突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作为重点内容,要求各党支部每年至少组织开展1次党员党性分析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每季度开展1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每月组织党员开展1次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每周组织1次政治理论学习,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推行“党校到支部”工作制度,要求每位党员干部上台讲课,逐步推动党员教育培训由“计划培训”向“需求培训”转变,让党员“按需学”“喜欢学”“用的好”。

优化资源,实现方式“活”。依托“5+X”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动纳党费、撰写思想汇报、积极建言献策、经常性谈心谈话5项“规定动作”,开展学习研讨、志愿服务、脱贫攻坚、廉政教育、文体活动等“X”项自选动作,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贯彻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求,有计划、分领域、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党员干部大论训,以采取专题培训、“线上+线下”、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增强党员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建章立制,突出考核“严”。坚持和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通过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及分析原因,引导广大党员做政治合格、思想过硬、绝对忠诚于党的先锋模范。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考核”工作,建立积分管理制度,作为考察、晋级晋职和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确保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和硕县:“实、活、严”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上水平-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