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伊宁市:“点线面体”抓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日期:2020-11-23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伊宁市把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聚焦“点线面体”,整合资源,分阶段、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突出“重点”主题,丰富培训内容。坚持以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理论、政策法规、道德品行教育培训为重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每次培训班的重中之重,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按需设计培训内容,科学设置主题班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达到了总课时的70%,让党员干部既学理论又学业务、既懂政策又会工作。

整合“一线”资源,加强师资建设。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开放式的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除党校专职教师外,从农、林、司法、科技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员中聘请兼职教师,组成教师队伍。整合各类教学资源,结合党建示范点创建、扶贫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现场培训,增强培训效果。

狠抓“全面”覆盖,举办主体班次。每年安排10个左右主体班次,采取党校理论授课和深入产业基地现场观摩等形式,对全市党政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等进行分类培训,不断扩大干部受训覆盖面,提升干部培训的层面和水平。2019年以来,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率达到80%以上,科级干部调训率达到100%,通过各类培训,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能力水平。

强化“立体”保障,完善培训体系。推进干部培训规范化建设,每期主体班次都印制干部教育培训手册,对每年干部培训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并将培训情况记入干部年终考核结果。实行干部教育培训年度检查通报、年度总结报告、调训情况通报、培训班跟班督查、跟踪问效等制度,进一步增强培训的实效性。

伊宁市:“点线面体”抓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