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昭苏县:精心打造党员教育“三学堂”

日期:2020-11-24
来源:昭苏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昭苏县注重党员教育平台建设,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产业资源和培训资源,重点打造党员教育“红色学堂”“致富学堂”和“廉政学堂”,让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依托旅游资源,打造党员教育“红色学堂”。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围绕“挖掘好、保护好、宣传好、用得好”的目标,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拓展培训、素质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观光共同体。大力倡导红色文化,充分利用好知青馆、党史馆等党性教育基地,采取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的模式,把传承红色基因和打造区域特色红色党员教育基地结合起来,以党日活动、党章党史课程等为载体,让广大党员有地方聆听特色党课、铭记红色历史、汲取前行力量。

立足乡村实际,打造党员教育“致富学堂”。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党员教育平台作用,以“党建+产业”为抓手,立足丰富的资源,把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与特色产业发展相融合,注重在褐牛养殖、天山红菇种植等产业链上做文章,邀请本土专家、农民合作社社员、党员致富带头人、科技示范户等乡村优秀人才进行实地授课,将党员教育教学与现场观摩、教学实践、示范带动、技术推广等有机结合,把党员示范教育基地打造成党员致富能人的“孵化基地”、贫困党员群众的“致富学堂”。

结合培训教育,打造党员教育“廉政学堂”。着力打造“廉洁型”党员队伍,注重将廉政教育与岗位教育相结合、思想教育和示范教育相结合,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让党员干部从这些案例中受到震撼,进一步传承廉政思想、强化廉洁意识。同时,扩大廉政教育的覆盖面,把各基层党组织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前移到“廉政学堂”,建立体验式、互动式的廉政教育“实践点”,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廉政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堤坝。

昭苏县:精心打造党员教育“三学堂”-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