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富蕴县:“网络直播”让党员教育“走新” 更“走心”

日期:2020-11-24
来源:富蕴县委组织部
【字体:

富蕴县深入探索党员教育工作新方法,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政策解读、技能培训、旅游文化等各类活动的线上直播,有效破解党员教育不深入、覆盖面窄、效果不佳、全面集中培训困难等难题,开辟了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宣传工作的新渠道,提升了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网络直播”触角延伸到“最远一家人”。积极探索“网络直播”宣传方式,在一次次试播中找寻和总结好的经验方法,把触角延伸到了“最远一家人”,把以往有限的集中培训空间转化成了无限的受众,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惠民政策及各项技能,真正实现了教育培训进万家入民心,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做到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以来,富蕴县已开展各类“网络直播”活动16场次,受教育群众34万人次。

“网络直播”让师资实现“万人+”场面。“网络直播”平台的搭建,有力助推了全县专兼职师资库建设,现已有效整合涵盖领导干部、党校教师、业务骨干、医疗人员、乡土人才在内的182名理论专家和专业技术人才。师资队伍的不断壮大进一步聚合了师资力量,为以教育培训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输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新动能。目前,涉及理论培训及种植养殖实操技术的35名专兼职教师参与到“网络直播”活动,最近一次直播活动观看量突破8万人,好评不断,传播效果明显。同时也实现了一次培训万人次的广覆盖效果。

“网络直播”让培训内容实现闭环管理。为确保“网络直播”培训覆盖广、影响深、成色足,以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收集梳理党员干部群众乐于接受的直播内容和各行业急需宣传推广的重点工作及优势资源。经认真研究决定,推出“理论培训强党性”“感恩教育聚民心”“特色宣讲暖人心”“围绕中心促全局”“业务培训增才干”“先锋模范引风尚”“文学艺术展风采”“技能培训助增收”“法律培训强意识”“秀丽风光看富蕴”“额河源头品美食”“我在现场看富蕴”等十二个系列主题活动,以“室内+室外”相融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不同形式开展“网络直播”,增强了感染力和代入感。

富蕴县:“网络直播”让党员教育“走新” 更“走心”-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