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三化”助力 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0-11-25
来源: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组织部
【字体: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模式,采用专题化、平台化、典型化培训方式,不断增强教育吸引力,提高党员参与度,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专题化学习。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抓好党员干部对理论创新成果和党性教育培训。今年以来,举办街道(社区)、医疗卫生等16期基层干部专题轮训班,累计培训5781人次,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和推进发展的能力。

平台化培训。采取“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互联网”模式,整合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和昆仑网等网络平台培训资源,增设“网络学习展馆”,实现教育基地“看有影象、查有资料、听有内容,学有经验”,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基层党员干部头脑,提升党性修养。

典型化引导。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等,制作《追梦大巴扎》《小巷情深》《勇敢的你》等党员教育展播片、微视频20余部,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三化”助力 党员教育走深走实-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