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伊犁州:“三个坚持”推进党性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1-13
来源:伊犁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伊犁州始终将党性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开展线上学习等,让党性教育实起来、严起来、活起来。

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党性教育针对性。始终把增强党性作为党员骨干专题培训班的首要任务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模式,承办自治区基层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示范班,在州直党工委、县市同步开设487个分课堂,培训党员17500人。突出政治忠诚,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贯穿各类党员骨干专题培训班全过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必修课,引导基层党员坚定信仰信念,遵守党规党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创新培训,增强党性教育多样性。创新党性教育活动形式和载体,把开展发声亮剑、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常规性动作,让学员亮明党员身份,追忆入党初心,增强对党性的认识和感受。探索“课堂+基地”培训模式,发挥党性教育基地培训党员、增强党性的主阵地作用,组织3500名学员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伊犁各族人民追梦之路展览馆、伊宁市“王蒙书屋”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在体验和感悟中不断增强党性。完成6个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建设,让广大党员实现实时在线浏览红色展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坚持建章立制,增强党性教育长效性。完善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制度,修订完善党员教育培训表现通报制度、考核积分管理制度等,把严格管理贯穿党员教育培训的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四微活动”,压实书记讲党课责任制,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积极主动上党课,构建各级组织部门牵头、各级党委(党组)书记领头、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的“抓书记、书记抓”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

伊犁州:“三个坚持”推进党性教育走深走实-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