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阿克苏地区:“三抓”助推党员教育培训 “加速跑”

日期:2021-01-19
来源:阿克苏地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积极适应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新特点、新需求,着力在紧扣学习重点、创新学习载体、健全学习机制上下功夫,有效解决党员教育“集中难、周期短、实效差”的问题瓶颈,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加速跑”。

抓重点,把牢“方向盘”。坚持把对党忠诚教育作为基层党员的政治必修课,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采取“线下+线上”培训模式,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开展党性教育培训班94期培训党员7793人次,疫情期间研发党员教育微平台发布对党忠诚教育学习内容34期,学习点击量超过50万人次,引导基层党员坚定信仰信念,遵守党章党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利用党员教育平台覆盖面广、资源丰富优势,制定“月季年”导学计划,课程涵盖党性教育、时政要闻、疫情防控、实用技术等内容,不断满足基层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

抓载体,注入“源动力”坚持党员教育内容形式与时俱进、科学有效,充分发挥地县两级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党员教育微平台、党员教育电视频道、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等优势,开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网上学习专栏、开办“党建好声音”“先锋颂”“我家的战‘役’生活”“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等电视专栏,开启“云课堂”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在解决党员干部群众培训需求的同时,有效推动优质资源向基层延伸。截止目前,推送学习资源287部,更新网站信息2380条;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到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示范基地观摩学习,提高党员教育鲜活度;创新打造党员教育“中心播放户”和“民情茶馆”,分类别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理论和农业技能培训,拓宽党员教育覆盖面,形成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辐射效应。

抓制度,用好“导航仪”。牢牢抓住考核评价这个“牛鼻子”,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建考核重要内容,建立完善视频调度、蹲点调研、重点工作提示、积分奖励等相关制度,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以高质量“标尺”引领和驱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立《党员教育骨干队伍培训和轮训制度》,对1470余名地县乡村四级党员教育骨干开展全覆盖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地区党员教育中心“练兵场”作用,全力以赴为各县(市)培养骨干、输送人才,全年为各县(市)培养骨干20余名。

阿克苏地区:“三抓”助推党员教育培训 “加速跑”-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