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伊宁市:开设“三大课堂”提升农牧民冬季大培训实效

日期:2021-01-19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伊宁市借助今冬明春大轮训”“冬季攻势等活动载体,通过线上+线下”“集中+个人的方式,开设三大课堂,扎实推进农牧民冬季大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农牧民综合素质,变冬闲为冬忙。

开设理论课堂,强化政治素质。制定《伊宁市农牧民集中培训方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双语学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23项理论培训内容,积极邀请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的专家教授及重点行业部门领导干部、乡土人才担任教师,采取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增强教学感染力和实效性。对转入冬牧场的牧业村,组织熟悉党的理论、政策法规的机关干部,农业技术、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和致富能手、乡土人才,成立小分队,开展上门送学21场次,将党的声音和科技知识送群众家中。

用活网络课堂,增强学习实效充分发挥网络学习覆盖面广、共享性好、灵活性强的特点,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智慧社区、学习强国、花城组工微信平台、伊宁党建网等平台,采取主课堂+分课堂、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培训1000余场次,参训党员干部群众达2.4万余人次。同时,实时发布的政策理论、党建知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政策法规、专业技术、典型经验等方面内容,为广大农牧民创建指尖微课堂,把农牧民的冬闲时节装进口袋里,真正实现实时学、随时学、随处学。市委组织部还安排专人通过平台动态监督智能查核监控不定时抓拍等功能进行实时监督和线上审核,确保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打造实践课堂,提升就业能力。针对55岁以下农牧民群众,重点开展“理论+技能”培训,坚持市场导向,结合农牧民群众创业就业意愿,由基层党组织邀请人社局专业技术讲师,采取1+1”“N+1结对帮教模式,通过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传经验的方式,共开展餐饮、畜牧、种植、饲养、房建、装饰装修、旅游、电商等专业技能培训课程20余场,受益农牧民达700余人。

伊宁市:开设“三大课堂”提升农牧民冬季大培训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