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阿克苏市:党员干部群众冬季培训 “充电”忙

日期:2021-01-19
来源:阿克苏市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冬闲时机,组织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冬季培训,为党员干部群众“加油充电”,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增收致富能力。

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通过“小班上课+视频教学”的方式,举办阿克苏市今冬明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邀请县级领导、党校教师、先进模范、党务工作者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重要内容,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由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录制《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服务创新》等40节精品课程,并刻录成光盘发放至17个片区、乡镇、街道,作为基层组织培训课件。截止目前,已对全市1400余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轮训。

政策法规宣讲,激发内生动力。依托全市165个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统筹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员中心播放户等场地,各站点操作员(管理员)会同辖区“访惠聚”工作队、草根宣讲员,以入户宣讲、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浅出宣讲和解读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就业就学、医疗保险、换届选举等政策法规,让党和政府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让群众了解大政策,树立大格局,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4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2万余人次。

实用技能培训,提升致富能力。结合群众需要和生产实际,充分利用冬闲时机,采取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线上学习,线下开展“科技之冬”培训的方式,邀请地区“托峰人才”、农业专家、致富带头人走进田间地头讲解果树修剪、施肥灌溉技术;邀请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村科技副主任深入畜禽圈舍讲解疾病预防、日常管理等科学知识;举办纺织服装培训班,讲解纺织服装理论知识,指导缝纫技术,提升妇女群众的生产技能,助推群众增收致富。截止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实用技能培训150余场次,培训群众4000余人次。

阿克苏市:党员干部群众冬季培训 “充电”忙-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