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乌什县:“四微”写意党员教育工作 “水墨画”

日期:2021-01-20
来源:乌什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乌什县积极开展“微朗读、微党课 、微故事、微分享”党员教育“四微”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微朗读推进“原理”学深悟透。乌什县党员教育中心举办“微朗读比赛”活动一期,吸引2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结合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用鲜活的人物故事,朴实的语言,带领引导广大党员品读红色经典,诵读一代代共产党员以身许国、以身报党的红色革命故事,使广大基层党员紧跟时代,立足实际,践行初心使命。

微党课推进“思政”知行合一。紧扣“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主题,各乡镇开展“微党课”活动。邀请乡镇党委书记、先进模范、退休党员等,以优秀党员故事为主线通过讲故事、品思想、悟全局,讲述革命先辈在艰苦年代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崇高品德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微故事推进“榜样”星火燎原。依托乌什县本土化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优秀故事等拍摄制作《长长的路长长的梦》《托乎提·肉孜的肉孜节》《父子情》等微故事,生动的呈现乌什县基层党员“榜样”的力量。各乡镇纷纷组织观看《托乎提·肉孜的肉孜节》,通过群众身边先进故事的展播,着力宣传基层党员服务群众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向先进看齐、向榜样致敬的燎原之势。

微分享推进“学用”融会贯通。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分享“微朗诵、微党课、微故事”中党员群众所思所悟及成效,并通过文字信息、图片信息、心得体会的方式,不断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看齐意识,引导广大党员自身硬、靠前走、做表率的积极性。

乌什县:“四微”写意党员教育工作 “水墨画”-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