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奎屯市:创新培训方式 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日期:2021-01-20
来源:奎屯市委组织部
【字体:

奎屯市在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中,创新培训方式,“点线面”相结合,锻造硬核党员队伍,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为基层党组织提供有力支撑点。

“多元化培训”与“典型式辐射”相结合,拓宽“广角度”。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通过集中理论知识学习、年轻优秀党员带头宣讲、书记上微党课等形式,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党员队伍。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利用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城市规划馆,通过“视频专题讲座+情景式教学+现场互动交流+人物访谈”,系统化、多元化地开展红色教育、廉政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学习,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发掘身边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让勇于奉献的党员先进典型走上大“讲台”,“讲讲自己的初心故事”,分享人生经历,使党员教育植入人心。

“集中授课”与“菜单式点课”相结合,提高“精准度”。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走进党校”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等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接受集中理论知识培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年初精心制定党员教育全年学习计划、规定学习内容和学习篇目上传网上。为满足不同口味,创新制作“点单式”菜谱,党员干部、群众按照自己的口味以“菜单式”的点课,在线收集梳理党员干部、群众的愿望和需求,在 “送课”中有针对性丰富“菜单”内容,精挑食材,推出上等“好菜”“名菜”,变被动让学为主动选择学习。

“网络课堂”与“流动式课堂”相结合,延伸“多维度”。让“网络课堂”成为党员干部新时代接受新思想、新理念、掌握新技能的平台。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强国APP、“微学习平台”等,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在线学习,随时随地“补电”提能。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等,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倾听真心话,查找当前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研究解决问题精准对策,提高学习实效性,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

奎屯市:创新培训方式 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