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第一” 强基础展风貌

日期:2021-03-05
来源:霍尔果斯市委组织部
【字体: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不断擦亮“国门税务铁军”品牌,实践形成 “四有”工作路径,让党旗在国门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支部“第一任务”。将政治机关标准贯穿于党组织建设的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种工作理念”,聚焦“四力”抓落实,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措施,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开辟“绿色通道”“邮寄发票”等办税方式,展现了税务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支部“第一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群众的必修课,综合运用“五步学习法”,采取党委成员带头宣讲、支部书记领学、党员自主学、与牧民群众共学、互联网随时学等方式,让“碎片化”的时间聚集起来,让“重点化”的内容连篇成系。结合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推出“党史天天读”栏目,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坚持党员带头冲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作“第一梯队”。坚持把业务工作中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窗口”快速高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堵点。定期梳理业务难题,组织召开“集思广益会”,靶向解决各类难题。组建“党员先锋队”等4支“尖兵队伍”对运输等行业的5200余户纳税人进行精准辅导,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坚持“三个第一” 强基础展风貌-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