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打造各族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日期:2021-03-10
来源:伊宁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伊宁县人社局始终以“民生为本、创新服务、就业优先”为工作主线,采取优化服务流程、精减办公程序、梳理问题清单、促进就业平台等,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和水平,全力打造各族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该县以“互联网+人社+服务+测评”为载体,着力提升各族群众网上办事、掌上办事、实体办事、上门办事等多位一体服务体系。推行轮班“柜员服务宣传制”,从周一至周五工作人员轮班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解答疑惑,现场指导网上和掌上办事流程,引导群众更多事项线上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县利用手机客户端,有效补充移动办公方面短板,精减办公流程,实现就业、创业、社保、医疗等信息服务掌上开展,新增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求职人员登记等线上服务内容,及时收集、分类、汇总信息,统计数据,提高创业、就业数据处理效率,确保精减办公流程。截至目前,共处理数据统计200余条,网上办理社保、就业等业务上千条,实现线上办业务,线下受益的便利、快捷、有效的服务模式。此外,针对群众对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满不满意,实行“网上留言区和对人社工作服务态度测评”,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伊宁县:打造各族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