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引促提” 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日期:2021-04-30
来源: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组织部
【字体: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念好机关党建“引促提”三字经,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调研指导“引”。抽调党务工作者组成机关党建调研组,按照每季度全覆盖调研指导一次的要求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帮助机关党组织查短板、找问题、教方法、理思路,着力解决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建不会抓、不善抓的问题。

典型示范“促”。制定《乌尔禾区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所属的29个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今年以来,以“党建+”为引领,按照“五个有、五个一”建设标准,指导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创建“党建+服务三农”、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党支部创建“走进百姓服务健康”、区人民法院党支部创建“和合聚法”、区税务局党支部创建“便民春风促发展”等4个党建品牌,在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中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带动作用。

培训帮带“提”。按照配强专职、激活兼职、专兼结合的原则,指导符合条件的11个机关党支部配齐配强支部委员会委员,设立纪律检查委员。落实“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学习培训、交流分享、理论测试,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今年以来,15名机关党务工作者获得党务工作者职业资格初级证书。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引促提” 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