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机关党组织融合式主题党日让 “党味”更浓

日期:2020-10-09
来源:库尔勒市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库尔勒市不断深挖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活动特色,走融合式发展道路,拓展延伸活动“新阵地”,让主题党日“党味”更足、“鲜味”更浓、“真味”更实,市直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得到提升,党的基层执政根基更加稳固。

围绕党性教育“定思路”“党味”贯穿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全过程,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要求,每月向市直机关各党组织统一印发《党建重点工作提示》,并按照规定好的党日主题内容,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月初上报“5+X”计划,从制度层面规范了活动流程。每月中上旬相对固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时间不得少于半天。各支部围绕当月确定的中心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具体细化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必须佩戴党徽,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缴纳当月党费、集中上党课等“规定动作”,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理论教育,不间断强化党员党性锻炼。

关注发展形势“出实招”围绕规定的主题,基层支部结合实际设计“自选动作”,激发活动活力。内容上开展民主议事、共商发展、生产生活等各类活动。形式上根据党员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组织开展扶贫济困、走访慰问、义务劳动、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今年两次疫情防控期间,基层支部结合实际打通线上与线下,室内与户外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情感上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警钟常,遵章守纪,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建立“生日名册”,赠送电子“生日贺卡”;一对一帮扶老党员,定期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遭受重大灾害、遇到特殊困难的党员,开展党内关怀。

紧盯中心工作“出方案”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讨论,思想汇报、建言献策,比担当、比作为,激发党员履职尽责动力;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全市中心工作,引导党员务实苦干、争先创优。今年先后开展“梨城战‘疫’、党员在线”“倾情解决民忧、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岗位建功”“坚守岗位做表率,抗击疫情当先锋”“同抒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党日活动10.59万余场次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业务水平。

库尔勒市:机关党组织融合式主题党日让 “党味”更浓-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