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四个下功夫”加强组织部自身建设

日期:2020-10-22
来源:博湖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博湖县委组织部以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为目标,在加强理论学习优化队伍结构、强化实践锻炼、严格监督约束等方面下功夫,自身建设不断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每周组织一次部机关学习,把上级党委及县委重大安排部署、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纳入学习内容,提升组工干部理论水平。办公室坚持每天为各科室更新《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等主流纸媒,督促部机关干部每日晨读十分钟,了解最新动态。定期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老组工讲传统等活动,通过学先进事迹、党的理论著作,引导干部学思践悟,提升思想境界。

规范选拔使用,优化队伍结构。严把组工干部入口关,采取组织推荐、考试招录、抽调试用等方式“筛选”组工干部,“听其言”更“观其行”,重点从政治、品德、作风、能力、廉洁上进行考量,坚决防止“带病”的干部进入组织部门。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工作实绩突出和群众公认的干部纳入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实践锻炼,提升专业素能。每周三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各内设机构根据自身业务工作,采取自定议题、自备教案、全员上台授课的方式讲工作、谈体会、教方法倒逼干部勤学善思,实现经验共享。推行组工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法,实行组织部领导“包一联二”,一般干部“联一帮一”制度,共建立42个党支部联系点,62名党支部干部与组工干部建立传帮带关系,组工干部的能力在“言传身教”中得到提高。

严格监督约束,树立良好形象。规范请销假、外出备案、公车使用等18项制度,严肃规矩纪律,实现以制度管人办事。推行AB岗制度,规定每项工作都由两人负责,一人外出时,另一人主动承担相关责任,避免出现工作断档、脱节、延误现象。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员的作用,经常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廉政教育,一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严防干部犯错误。

博湖县:“四个下功夫”加强组织部自身建设-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