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三个抓手”强化机关党建

日期:2020-11-20
来源:乌鲁木齐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乌鲁木齐县通过“抓日常、抓实效、抓作风”,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上下功夫,切实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压责任,抓日常。加大党建工作平时检查指导力度,签定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提出措施,明确责任。结合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进一步树立了机关党员为人民服务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形成“比工作、比干劲、比贡献、比创新”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开展。

严程序,抓实效。严格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确保党员队伍质量。制定出《2020年县直机关党支部发展党员日常考核工作细则》《2020年县直机关发展党员日常督查工作记录册》等,做到 “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实行日常考核工作制度,对连续两次量化考核为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党支部进行通报,倒逼党委(党组)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

强管理,抓作风。针对县直机关各部门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平时检查力度,严肃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优化各部门管理方式和领导方法,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普遍得到增强。

乌鲁木齐县:“三个抓手”强化机关党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