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以“三个讲好”让党课“走新” 更“走心”

日期:2020-12-04
来源:昭苏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昭苏县按照“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党课形式,让党课内容更加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讲授式党课,在“鲜活案例中”学有所获。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和广大基层一线党员等纷纷上台讲党课600余场次,突出“鲜”“活”二字,用心用情讲好党的奋斗故事、昭苏发展故事和身边党员故事。结合典型案例和用身边人身边事谈感受、说体会、讲理论,在“交流讨论”中学深学透,切实加强党课学习成效。

讲好体验式党课,在“触景生情”中入脑入心。推行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县设立14个开放式固定党课学习点,让党员在参加本支部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开放式党课,达到互学互促的学习效果。今年6月以来,开展“体验式课堂”90余场次,组织老党员、老干部、退役老军人讲红色故事,用红色文化教育人,用身边人的人和事感染党员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用活网络式党课,在“汲取知识”中蓄能充电。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线上平台,党员干部在每天学完规定学习积分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并转发平台推送的其他学习内容10万余条。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生动故事,以奋战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等优秀党员干部为题材,组织拍摄《高原不会忘记》《誓言》《守望相助》等微视频15部,以榜样力量激发基层党员担当意识,在全县营造学典型、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昭苏县:以“三个讲好”让党课“走新” 更“走心”-昆仑网—新疆党建网